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肩負起新時代賦予高校的歷史使命

江西省委宣講團深入高校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6日08:2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魏曉奎在井岡山大學宣講。全媒體記者 董文濤攝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成員分赴井岡山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江西農業大學作宣講報告。

  黨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紀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魏曉奎在井岡山大學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魏曉奎從“黨的二十大主要成果、重大歷史意義”“全面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方向繼續前進”“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等三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全面、生動精彩的解讀和闡釋。

  井岡山大學師生代表300余人聆聽報告。廣大師生紛紛表示,報告內容豐富、主題鮮明,條理清晰、深入淺出,既有精深的理論高度,又緊密結合實際,很受教育、很受啟發。

  井岡山大學黨委書記胡春曉表示,要緊密結合學校實際,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到推動學校事業發展上來,落實到服務“六個江西”建設上來,落實到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上來,為早日建成“區域有貢獻、省內有影響、全國有特色”的高水平綜合性大學而奮斗。

  省委宣講團成員、江西財經大學黨委書記盧福財在江西財經大學作宣講報告。

  盧福財圍繞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深刻認識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及應對風險挑戰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統梳理和深入闡釋。

  盧福財表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體把握、全面系統,又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會后,盧福財與師生代表進行了座談,交流現場氣氛熱烈。馬克思主義學院研究生、青馬宣講團成員陳鳳媚說:“我將發揮專業特長,以青年的視角、語言進行宣講,努力讓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校園、進社區、進鄉村!”

  “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強農興農為己任,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金扁擔、鐵肩膀’積極擔當作為,肩負起新時代賦予高校的歷史使命。”江西農業大學逸夫報告廳內氣氛熱烈,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這裡舉行。黨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講團成員、江西農業大學黨委書記黃路生作宣講報告。

  宣講會上,黃路生結合親歷黨的二十大的感受,分別從黨的二十大報告的主要內容、主要精神、重大意義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著力推動學校高質量發展四個方面系統全面地宣講了黨的二十大精神。

  宣講結束后,黃路生走進學生宿舍、生物科學與工程學院、實驗室和校離退休老干部處,與學生黨員、青年教師、離退休黨員交流,暢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體會。“作為一名學生黨員,該如何更好地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要用心體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把握大好學習時光,以真才實學服務人民,建功新時代。”面對學生黨員的提問,黃路生語重心長地說。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