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105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發展科技金融支持創新創業等工作

2022年11月18日08:3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17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105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發展科技金融支持創新創業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按照我省細化方案,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為“決戰四季度、奪取全年勝”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沈飛“羅陽青年突擊隊”隊員們的重要回信精神,積極融入國家航空事業發展全局,發展壯大人才“贛軍”,加快南昌航空城等重大項目、重大平台建設,推動我省航空產業做優做強做大。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的重要賀信精神,深入實施數字經濟做優做強“一號發展工程”,推動2022世界VR產業大會成果落地轉化、開花結果,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及賀電精神,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加強與世界各國的交流合作,為發展和深化我國對外友好合作關系、營造良好國際環境作出新貢獻。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發展科技金融支持創新創業的若干措施》,強調要建立健全跨部門協同聯動機制,堅持扶企業和防風險兩手抓,穩妥審慎、依法依規推進金融創新,打造多層次金融服務體系,引導資金向基礎研究、核心技術攻關、創新平台建設、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等方面傾斜,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供更加優質充足的金融供給,讓創新創業活力在贛鄱大地充分涌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地震預警管理辦法》,強調要加強溝通、密切配合,按照辦法規定,嚴格執行統一的技術規范和標准,加快地震預警系統建設,提高地震預警結果准度和信息發布速度,引導社會和民眾正確應用地震預警信息,掌握科學避險技能,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第四屆江西省井岡質量獎授獎名單》,強調要充分發揮井岡質量獎獲獎對象的示范帶動作用,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和精品意識,牢固樹立質量第一意識,持續推進標准體系建設,不斷提升質量監管水平,切實加強質量文化建設,努力打造一批前景廣闊、市場認可的本土產品品牌,推動更多江西品牌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氣象高質量發展綱要(2023-2035年)》,強調要搶抓用好中國氣象局與我省簽署合作協議的機遇,大力推進全國氣象高質量發展先行試點省建設,深化落實發展綱要,加強氣象防災減災機制建設,加快氣象災害防御工程建設,不斷提升氣象災害應急處置、防災救災水平和服務地方發展能力。 (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