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江西資溪:“沉浸式”宣傳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聲”入人心

2022年11月18日19: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同心同行跟黨走,創造社區新生活……”近日,江西省資溪縣城市社區管委會城東社區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文藝演出,採用“宣講+文藝”形式,把舞台搭到居民小區群眾家門口,用歌舞表演、器樂演奏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宣講,讓群眾喜歡看、看得懂、領會好。這是該縣積極學習貫徹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讓黨的創新理論“聲”入人心的生動鏡頭。

連日來,資溪縣組建縣委宣講團、贛鄱紅色娘子軍宣講團、老兵宣講團等宣講隊伍,面對面、點對點積極開展宣傳宣講活動。該縣火車站社區依托轄區小區紅色物業黨群服務站開設“微課堂”,聯合挂點幫扶縣直單位組織在職黨員開展“送學上門”活動,與居民群眾圍坐在一起,將制作好的宣傳折頁等資料送到群眾手中,用“地方話”“百姓話”等鮮活語言,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與基層群眾同頻共振、產生共鳴。

為更好更快地讓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該縣還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及各類陣地,走進鄉村社區,面向群眾百姓,變“固定講台”為“流動課堂”,“被動式”聽講變為“互動性”交流,把“大道理”轉化為“小故事”,宣講內容從“高大上”變得“接地氣”,為群眾營造“沉浸式”學習氛圍,使群眾聽得懂、記得牢,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廣大群眾中入腦入心,在基層落地生根。截至目前,該縣開展各類宣講活動320余場次。(余進)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