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易煉紅主持

2022年11月19日07:5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1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和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深入推進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加快高水平對外開放,深化國際交流合作,為推動更加包容、更加普惠、更有韌性的全球發展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雜交水稻援外與世界糧食安全”國際論壇上的重要致辭精神,堅決維護糧食安全,嚴守耕地保護紅線,增強糧食安全保障能力,深化糧食安全、減貧、鄉村發展等領域國際合作,不斷鞏固糧食主產區地位。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沈飛“羅陽青年突擊隊”隊員們的重要回信精神,優化青年成長發展環境,引導全省廣大青年爭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加快建設航空強省,大力推進南昌、景德鎮國家通航產業綜合示范區建設,促進我省航空工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和貫徹落實進一步優化防控二十條措施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我省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牢牢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要堅決打贏現有疫情圍剿清零殲滅戰,堅持以快制快,高效規范開展突發疫情處置,堅決避免戰線擴大、時間延長,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落細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既要堅決整治“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問題,也要防止以優化措施為名放鬆防控要求,繼續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和“落地檢”等措施,提升疫情監測預警和應急反應能力。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加強政策培訓、力量統籌和物資保障,切實凝聚疫情防控強大合力,筑牢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線。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實施辦法》。會議強調,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刻認識作風建設的長期性、復雜性、頑固性,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示范引領,狠抓執紀監督,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持續深化糾治“四風”,推動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持續向上向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