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解除森林火險黃色預警 贛北將有雨夾雪

2022年11月29日19:5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1月29日電(時雨)隨著持續的降雨,江西的旱情和火險等級得到極大緩解。29日,江西省森林防滅火指揮部介紹,鑒於當前氣象形勢,經會商研判,根據相關規定,指揮部決定解除森林火險黃色預警。

據悉,持續的陰雨天氣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受強寒潮影響,江西省29日風力明顯增大,氣溫持續下降,不少地方在24小時內氣溫驟降10℃以上。預計未來兩天,氣溫將繼續下降,日平均氣溫降幅贛北、贛中8-10℃,贛南11-14℃,局部15℃以上,最低氣溫可降至1-3℃,其中贛北大部和贛中局部山區可至0℃以下,偏北風陣風7-9級。

據預計,11月30日-12月1日,贛北北部部分地區有雨夾雪、冰粒或小雪,局部山區有凍雨,要注意防范強降溫、雨(雪)、大風的不利影響﹔12月2日,全省陰天多雲,部分地區有小雨﹔12月3-4日,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氣過程﹔12月5-6日,全省陰天,部分地區有小雨﹔12月7日,全省陰天有小雨﹔12月8-9日,全省陰天到多雲,局部地區有小雨。

氣象部門提醒,此次冷空氣造成的降溫幅度大、偏北風力大,局部地區可能有雨雪、凍雨和道路結冰,各地需注意防范對公眾健康、戶外活動、交通旅游、危舊房屋、臨時搭建物等帶來的不利影響。前期陰雨天氣多,局地累計雨量較大,各地還需關注未來持續降雨及局地強降雨可能誘發的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

此外,要加強用水管理調度,強化蓄水儲水工作,建議各地重視用水調度管理,利用近期降水過程做好科學蓄水、儲水工作。

(責編:羅娜、吳躍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