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江西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將於12月上旬在南昌開幕

2022年12月01日08:2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省政府新聞辦與省人社廳在南昌舉行“江西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江西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將於12月上旬在南昌開幕。

  據悉,本屆大賽以“人人成才,技興江西”為主題,為期4天。大賽緊密結合江西“2+6+N”產業和數字經濟發展,對接世界技能大賽、全國職業技能大賽,共設競賽項目85個。截至目前,共有66個代表隊報名參賽,分別來自11個設區市和贛江新區、16家省直廳局和單位、4家中央駐贛和省屬企業、34所省屬院校,共有參賽選手1972人。

  江西對本次大賽各競賽項目獲得前三名的選手,將分別頒發金、銀、銅牌和証書,並分別給予1萬元、8000元、5000元獎金﹔對各競賽項目前6名的獲獎選手,授予“江西省技術能手”稱號,並晉升技師職業資格或職業技能等級﹔對各競賽項目獲獎選手,合理降低政策門檻,給予培訓補貼、稅費減免、創業孵化、資金扶持等政策﹔根據《江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快技工教育發展加強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若干意見》,對獲得大賽獎牌的選手,在有相應空缺崗位時,可按規定直接通過考察的方式公開招聘到技工院校相關崗位任教。(全媒體記者洪懷峰)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