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上強調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付諸行動見諸成效 奮力描繪好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畫卷

葉建春主持 姚增科吳忠瓊出席

2022年12月01日08: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30日,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書記易煉紅出席開班式並作輔導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狠下功夫,不斷提升謀劃完善工作思路、優化創新政策舉措、提升強化工作措施、針對解決具體問題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付諸行動、見諸成效,奮力描繪好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畫卷。

  省委副書記、省長葉建春主持開班式,姚增科、吳忠瓊等在職省級領導同志出席開班式。

  易煉紅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描繪好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畫卷,從五個方面進行了深刻闡述,提出了具體要求。

  ——始終堅定現代化建設的正確方向,確保前進不偏向、奮斗不迷航。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不動搖,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把准精神航向,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要把握目標指向,切實找准現代化江西建設的方位與坐標,結合全面建設“六個江西”,積極探索體現中國特色、時代特征、江西特點的現代化建設路徑。

  ——充分認清現代化建設的宏觀大勢,不斷開闊大視野、展現大格局。要牢固樹立歷史思維、拓展世界眼光,深刻認識、准確把握現代化建設是世界大國崛起的必經之路、中國式現代化是推進民族復興的光明大道、建設現代化江西是實現跨越趕超的現實路徑。要完整准確全面看待現代化建設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牢牢把握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是江西厚積薄發、爬坡過坎、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是一個可遇不可求、決不能喪失的重要階段,必須全力突破發展瓶頸、跨越發展關口、塑造發展優勢,加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不斷續寫紅土聖地新的時代榮光。

  ——緊緊扭住現代化建設的重點任務,全力謀求新發展、描繪新畫卷。要把握首要任務,筑牢產業支撐,強化創新驅動,激發動力活力,優化空間布局,加快打造特色鮮明的現代化經濟體系。要厚植最大優勢,全方位全地域全過程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拓展污染防治之“效”,加快發展方式之“變”,構建生態文明之“制”,加快打造環境優美的現代化生態樣板。要增強精神力量,大力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全面提升精神凝聚力、文明引領力、文化競爭力,加快打造文化繁榮的現代化社會文明。要踐行根本宗旨,夯實民生根本、聚焦民生關切、兜住民生底線,加快打造惠及全民的現代化美好生活。要堅持改革創新,推動治理重心下沉,確保治理過程依法,注重治理手段創新,加快打造精准高效的現代化治理格局。

  ——著力強化現代化建設的根本保障,持續鍛造好隊伍、營造好氛圍。要堅持不懈抓基層、強堡壘,強化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構建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要聚焦“忠誠干淨擔當”,樹立鮮明導向,加強實踐培養,激發干部活力,從嚴管理監督,鍛造堪當大任的干部隊伍。要弘揚干事創業的優良作風,持續糾治“四風”,激勵擔當實干,引導各級黨員干部真抓實干創造新精彩、干出新業績、展現新作為。要堅持零容忍態度,強化制度性約束,增強反腐敗自覺,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加快建設勤廉江西。

  ——全面提升現代化建設的能力水平,切實練就鐵肩膀、增強真本領。要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水平,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全局觀念,自覺在大局下思考和處理問題、謀劃和推進工作,做到既為一域爭光,更為全局添彩。要提高科學決策的能力水平,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依法依規辦事,切實讓各項決策部署經得起歷史、實踐和人民的檢驗。要提高善於斗爭的能力水平,加強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養成,有敢斗爭的勇氣、會斗爭的智慧、善斗爭的高招,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要提高狠抓落實的能力水平,錨定一流標准,直面矛盾問題,堅持以上率下,一步一個腳印把美好藍圖變成現實。要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水平,做到心中有敬畏、用權有法度、交往有原則、治家有良方,帶動黨風政風民風向上向善向好,勇做現代化江西建設的奮進者、搏擊者、開拓者。

  易煉紅強調,當前正值年底,各項工作都十分緊張繁忙,省委決定利用5天時間,把大家集中起來舉辦專題研討班,就是要抓住“關鍵少數”,引導全省黨員干部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引向深入。各位學員要珍惜機會、集中精力,認認真真抓好學習,廣泛深入研討交流,嚴格遵守紀律要求,真正學有所得、學有所獲、學有所成。

  葉建春在主持時要求各位學員專心學習研討,潛心思考領悟,用心轉化運用,務求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推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自覺用學習成果指導工作,以自身政治素質和履職能力的提升,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省委各部門、省直各單位、各人民團體、省屬高校主要負責同志﹔省屬企業正職﹔各設區市、贛江新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研討班。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