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國家先進制造業集群名單公布 贛州市稀土新材料及應用集群入選

2022年12月02日08:2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45個國家先進制造集群名單,贛州市稀土新材料及應用集群入選。

  據悉,45個國家級集群2021年主導產業產值達19萬億元,布局建設了18家國家制造業創新中心,佔全部國家級創新中心數量的70%,擁有國家級技術創新載體1700余家,培育創建了170余家國家級單項冠軍企業、2200余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成為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

  贛州每年產出佔全球70%的中重稀土。近年來,我省堅持以創新引領產業升級,高標准推進國家稀土新材料技術創新中心等重大平台建設,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稀土新材料產業集群。2021年12月,中國稀土集團在贛州正式挂牌成立。今年9月,中國稀土集團與江銅集團戰略合作簽約暨中國稀土集團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儀式舉行。這對推動稀土產業專業化整合具有重要意義,也為贛州做大做強稀土產業集群帶來了重大機遇。

  下一步,工業和信息化部將緊緊圍繞集群培育目標任務,加快構建省級——國家級——世界級集群梯次培育發展體系,完善央地聯動、部門協同的工作機制,完善產業、創新、財政、金融、區域和公共服務等集群政策支持體系,促進集群交流與合作。 (全媒體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