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尹弘主持召開江西省委財經委員會會議時強調

深入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認真謀劃和推進明年經濟工作

葉建春出席

2022年12月23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2日,省委財經委第十五次會議在南昌召開。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攻堅克難、苦干實干,認真謀劃和推進明年經濟工作,奮力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開好局、起好步。

葉建春、梁桂、史文斌出席會議。

會議分析研判經濟形勢,研究謀劃明年重點經濟工作,聽取省有關部門重點工作匯報和意見建議。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錯綜復雜的國內外形勢、多輪疫情沖擊和極端天氣等超預期影響,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經濟運行回穩向好、發展質量穩步提升,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同時,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我省面臨的外部環境更趨復雜嚴峻,經濟持續平穩健康發展還面臨不少困難和問題。我們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好局面,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戰略定力,切實做到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因勢利導、趨利避害、揚長補短,牢牢掌握經濟工作主動權。

會議強調,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科學研判了國內國際大局大勢,明確提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主要目標、政策取向和重點任務,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確定了航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全力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好“穩”和“進”的關系,兼顧速度與質量,在“穩”的基礎上更加奮發有為地“進”。要積極搶抓國家政策機遇,最大限度發揮政策效應、釋放政策紅利,爭取把政策利好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要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充分發揮投資對經濟增長的基礎性作用,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加快推進產業迭代升級,進一步鞏固拓展回穩向好的發展態勢。要深入實施全面深化改革攻堅行動,加快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充分激發經濟發展的動力活力。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實做好穩就業工作,兜住社會民生保障網,強化市場保供穩價,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實實在在幫群眾解難題、為群眾增福祉。要堅決防范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堅持系統觀念,強化底線思維,牢牢守住安全底線,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