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正式通車!贛州一批交通工程迎來新進展

2023年01月13日17:3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月12日上午,由贛州城投集團組織實施的蟠龍大橋主線、蓉江三路快速路及黃金大道快速路(客家大道以南段)主線高架橋正式通車,標志著集團項目建設又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

贛州城投集團作為市屬國有企業,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以承建重點項目和民生工程為己任,在各級部門的鼎力支持下,與參建單位精誠合作、攻堅克難,穩步推進項目建設,順利實現蟠龍大橋主線、蓉江三路快速路及黃金大道快速路(客家大道以南段)主線高架橋正式通車。

蟠龍大橋項目是贛州市重點工程、城市能級提升工程,由贛州交控集團籌資、贛州城投集團組織實施,是贛州首座雙層景觀大橋。該項目橫跨章江,北接工業路,南接新時代大道,主要分地面道路與橋梁兩部分,全長約1.76公裡。橋梁全長1.376公裡,由主橋、引橋、匝道三部分組成,其中主橋跨江長度396米,北引橋464米,南引橋516米。大橋上層為雙向六車道機動車道,設計時速50公裡,下層為人行道和非機動車道。項目總投資約6.91億元。大橋主線通車后,將進一步加強贛州經開區與贛州蓉江新區之間的交通聯系,極大地方便兩岸居民的交通出行,進一步完善贛州城市路網結構,提升贛州城市形象。

蓉江三路快速路項目是江西省重點工程、贛州市城市能級提升工程,由贛州發投集團籌資、贛州城投集團組織實施。該項目位於贛州市蓉江新區,起於丁香路南側,終於筱壩大橋南端接地點,南北走向。項目是由主線高架橋、地面輔路和地下綜合管廊組成的上、中、下三部分立體城市快速路,設計時速80公裡。項目路線全長約5.1公裡,其中高架橋長約4.77公裡,地下綜合管廊長約4.67公裡。項目總投資約25.87億元。項目主線高架通車后,通過筱壩大橋跨過章江,連接贛州經開區和贛州蓉江新區,能夠極大方便市民來往贛州西高鐵站及黃金機場。

黃金大道快速路項目是贛州市重點工程、城市能級提升工程,由贛州發投集團籌資、贛州城投集團組織實施。該項目位於贛州經開區,起於筱壩大橋南側,終於金鳳西路,南北走向,與蓉江三路快速路、客家大道西延高架立交連接,新建立交與迎賓高架連接,設計時速80公裡。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包括主線高架橋、地面輔路和地下綜合管廊,並對既有筱壩大橋進行提升改造,路線全長約4.8公裡,為全線高架快速路﹔地下綜合管廊起於筱壩大橋北側,止於金鳳西路,長約3.98公裡。項目總投資約17.39億元。項目主線高架通車后,將接順蓉江三路快速路,打通蓉江新區直達贛州高鐵西站和贛州黃金機場的通道,大大提升市民出行效率。

目前,贛州城投集團正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組織,加快完成三個工程項目剩余的建設內容,確保項目早日竣工。其中,蟠龍大橋項目正在進行道路附屬及綠化帶施工,預計在2023年3月竣工﹔蓉江三路快速路正在推進地面綠化、照明、監控及交安等工程施工,預計在2023年4月竣工﹔黃金大道快速路項目正在推進剩余橋梁工程、管廊工程和道路工程施工,預計在2023年12月竣工。

下一步,贛州城投集團將以本次通車節點為契機,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三大戰略、八大行動”部署要求,始終堅持“樹正氣、保安全、筑精品”建設理念,高質高效推進項目建設,凝心聚力打造匠心工程,為贛州加快推進革命老區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贛州作出更多貢獻。(賴恆力、胡 鼎、曹仰凱)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