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2023年江西省兩會“代表通道”

謝道雄:九江石化2022年營收515億元 發展質量持續提升

2023年01月15日18: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3年江西省兩會第三場“代表通道”舉行。 人民網 時雨攝
2023年江西省兩會第三場“代表通道”舉行。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月15日電(時雨)15日,2023年江西省兩會第三場“代表通道”舉行,江西省人大代表,中國石化九江分公司代表、黨委書記謝道雄介紹,作為國有企業,九江石化積極融入國家、行業和地方發展大局,在發展企業的同時,努力為地方經濟建設作出貢獻。

謝道雄說,一直以來,九江石化全力確保江西省成品油市場供應,努力抓好生產經營工作,2016年以來連續7年納稅過百億,位居江西省首位。“特別是2022年,我們實現營業收入515億元,同比增加140億元,上繳稅費130億元,同比增加40億元,兩項指標均創歷史新高,助力了全省經濟健康穩定運行。”謝道雄介紹,近年來,江西主要經濟指標增速穩居全國前列,為企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環境,“我們抓住有利時機,大力推進轉型升級,在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上下功夫,企業發展質量持續得到提升,競爭力顯著增強。”

此外,謝道雄還介紹,九江石化聚焦主責主業,圍繞“六個江西”建設,積極參與“2+6+N”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行動,以高端、智能、綠色為發展途徑,以“煉化一體化”為方向,積極推動芳烴全產業鏈發展,去年89萬噸芳烴裝置一次開車成功,為打造千億石化產業集群奠定了堅實基礎。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