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 | 2023年“來贛州過客家年”贛南客家文旅消費節正式啟動

2023年01月16日17: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來贛州過客家年”贛南客家文旅消費節啟動儀式現場。薛順鑫攝
“來贛州過客家年”贛南客家文旅消費節啟動儀式現場。薛順鑫攝

人民網贛縣1月16日電(李途遙)1月16日,2023年“來贛州過客家年”贛南客家文旅消費節在江西省贛州市贛縣區客家文化城正式啟動。據悉,此次文旅消費節持續至1月18日,期間舉辦客家非遺表演、客家非遺展、客家美食展、汽車展銷會、電商直播、送春聯等活動。

啟動儀式上發布了贛州春節文化和旅游活動安排。春節期間,贛州將圍繞“來贛州過客家年”主題,依托贛州源遠流長的客家文化和特色民俗,線上線下齊發力,好戲連台不打烊,策劃開展300余場文化和旅游活動,營造文明健康、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為市民游客帶來共享兔年新春的幸福時刻。

此外,現場舉行了贛縣區旅游商貿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共簽約項目12個,引資金額共計110億元。這次簽約是該區實施“促進商貿消費提質擴容三年行動”“推進旅游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的重大成果,也是全力推進旅游商貿招商引資項目落地建設的重要舉措。

近年來,贛縣區堅持保護與開發相結合,全面提升了客家文化城、白鷺古村等傳統旅游點,打造了湖江蜜月島、沙地會仙谷、五雲祥雲湖等近郊游網紅打卡點,加快推動江口紅色旅游、三溪寨九坳、韓坊天子峰等一批文旅康養項目提檔升級,文旅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消費能級不斷提升。2022年全年接待游客突破780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同比增長52.66%。尤其在國慶黃金周,接待游客達102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突破8億元。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