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在十五屆省委第二輪巡視發現涉及政府職能方面問題整改專題會議上強調

抓緊抓實涉及政府職能問題整改工作 全力以赴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2023年01月19日08: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8日,省政府召開十五屆省委第二輪巡視發現涉及政府職能方面問題整改專題會議。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葉建春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全省各級政府及其部門、所屬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整改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抓緊抓實涉及政府職能問題整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以高質量的整改成效助推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通報了十五屆省委第二輪巡視發現涉及政府職能方面的問題。景德鎮市、鷹潭市、省教育廳主要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葉建春指出,省委巡視反饋的意見,代表的是省委態度,體現的是省委要求。全省各級政府及其部門、所屬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抓好巡視整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把巡視反饋的每個問題都當作政治“必答題”來完成,以扎實的整改措施和顯著的整改成效檢驗“兩個維護”、彰顯絕對忠誠。

  葉建春強調,要制定問題清單,實行靶向攻堅,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徹底改。要強化對標對表,在深刻理解和准確把握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意圖和政策初衷上下更大功夫,著力解決重大政策落實不力問題。站穩人民立場,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著力解決宗旨意識不強問題。樹牢底線思維,拿出防范化解風險挑戰的實招,著力解決統籌發展和安全不夠問題。增強法紀意識,堅決反對“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著力解決紀律、作風不嚴不實問題。

  葉建春強調,要注重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強化源頭治理,堅持系統觀念,完善制度機制,既增強“治已病”的效果,又提升“防未病”的能力。被巡視黨組織要切實履行好整改主體責任,明確整改標准,確保整改實效,堅決杜絕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虛假整改。省政府辦公廳要及時嚴督實查問效,推動整改“不懸空”“全見底”。(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