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葉建春在省政府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毫不懈怠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更加扎實有力推動穩預期強信心優質量快發展

2023年01月19日08: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8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新一屆省政府第一次全體會議。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毫不懈怠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加扎實有力推動穩預期、強信心、優質量、快發展,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開好局起好步,奮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江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任珠峰、孫洪山、袁勤華、夏文勇、陳敏、史可、盧小青、秦義、陳小平出席。會議對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分工進行了部署。

  葉建春分七個重大課題,對事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難點焦點問題進行系統闡述。他強調,要把握發展不足這個最大省情,完善優化發展戰略,持續釋放消費潛力,擴大有效投資,推動外貿發展,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把握產業競爭力不強這個突出短板,做優做強數字經濟,主攻“2+6+N”產業,優化提升現代服務業,堅定不移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把握科技自立自強不夠這個薄弱環節,加強科研攻關,涵養教育活水,夯實人才基礎,堅定不移強化現代化建設基礎性、戰略性支撐。把握資源要素配置效率不高這個現實問題,優化營商環境,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提升招商引資實效,堅定不移推動改革開放走深走實。把握“兩山”轉化通道不暢這個瓶頸堵點,厚植綠色家底,推進“雙碳”戰略,拓寬轉化路徑,堅定不移推動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和發展勝勢。把握人民群眾生活品質有待提高這個客觀現實,推進城鄉融合發展,提高城鄉居民收入,提升公共服務質量,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成效。把握不確定因素增多和關聯性增強這個風險隱患,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堅定不移推進社會安定、人民安寧。

  葉建春強調,要縱深推進新形勢下“五型”政府建設,與時俱進提升全省政府系統干部隊伍的政治素養、專業能力、務實作風、紀律品行,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推動七個重點課題的具體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新征程中展現新擔當、干出新精彩。 (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