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彭澤:項目建設“不打烊” 企業生產“趕單”忙

2023年01月28日16: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春節期間,各地年味十足,大家都沉浸在喜慶的節日氛圍中,但在彭澤縣部分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和企業車間,工作人員放棄休假,堅守在崗位一線,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加班加點趕訂單。

企業工作人員正在加班加點生產。袁昕攝

在彭澤縣善水二期項目建設現場看到,該項目建設已經進入尾聲,部分施工人員放棄春節休假,堅守在項目一線,全力以赴推進項目掃尾工程建設。

“目前我們項目已完成98%,已經達到了試生產的目標,目前正在進行廠區綠化、道路清洗、管道安裝等掃尾工程,春節期間,我們項目共有50余名施工人員堅守項目一線,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項目在大年初七之前完工。”善水二期項目現場負責人倪憲峰介紹。

在心連心中控大廳,工作人員正在利用數字平台監測自動化設備運行。袁昕攝

據了解,春節期間,除了善水二期項目,彭澤縣還有部分重點項目按照春節期間“兩不停”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跑出了項目建設的“加速度”。

在江西心連心化學工業有限公司總控室,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正在操控系統遠程監控所有生產線的運轉。據了解,春節期間,該企業的員工們也紛紛選擇放棄休假,堅守崗位。而企業在做好春節生產經營的同時,也給員工准備了“新年大禮包”。

“春節前,江西心連心公司提前完成計劃檢修、安全隱患排查整改等一系列活動,為春節期間生產系統安穩運行提供保障。春節期間,公司生產人員堅守崗位,生產系統開足馬力,確保尿素達到日產2600噸,為南方市場春耕備好庫存。另外,為豐富員工在崗假期生活,公司工會安排了豐富的春節活動,例如集體看春晚、發紅包、周邊景點半日游等,進一步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江西心連心化學工業有限公司六分廠廠長陳高峰說,

與此同時,位於彭澤縣磯山工業園區的江西禾益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也多措並舉,開足馬力趕訂單,全力沖刺“開門紅”。彭澤縣工業園區管委會也加強值班值守,全力以赴為園區企業在春節期間的生產經營保駕護航。

在禾益化工車間,園區工作人員與企業值班人員正在巡檢。袁昕攝

“整個春節期間,我們大部分生產線還在滿負荷運轉,員工都在全力以赴趕制今年的訂單。我們公司共有180余人在崗,預計春節期間我們產品的產量能夠達到120噸左右。”江西禾益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總監曾國華介紹。

彭澤縣工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洪小軍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園區將進一步強化工作舉措,實行科級領導干部帶班24小時雙循環制值班值守,切實為不停工、不停產企業提供必要的生產要素和后勤保障服務,特別是對涉及水、電、氣、熱等重點企業實行領導一對一跟蹤服務,確保園區所有項目安全穩定運行,園區職工過一個愉快祥和的春節。”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