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列車長的春運“寫真”

2023年01月21日19: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G2278次列車長廖琪霜正在巡視車廂,整理車容。蘇敏敏攝
G2278次列車長廖琪霜正在巡視車廂,整理車容。蘇敏敏攝

1月18日,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福州客運段列車長廖琪霜值乘G2278次列車。

早上天還沒亮,廖琪霜就與幾名同事在公寓集合前往廈門北站。提前進入車廂后,她們又緊張地整理車容,對車上各類設施設備進行認真檢查,做好發車前的各項准備工作。

8時06分,列車准時從廈門北站開出,前往成都東站。這趟列車運行裡程約2380公裡,途經福建,江西,湖南,貴陽,四川等5個省市。廖琪霜像往常一樣對車廂進行巡視,當看到行李架上有包裹傾斜,她立即停下,墊起腳尖,將行李調整好,細心地為乘客核驗車票和乘車信息。

當日21時41分,列車抵達成東站。隨著車上旅客陸續離開,廖琪霜才慢慢“退出”緊張狀態。廖琪霜說,盡管不能與家人團聚,但能護送千萬旅客平安回家,同樣是件非常幸福的事。(蘇敏敏)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