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建筑業總產值首次突破萬億元大關

2023年01月29日18:0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29日電(記者秦海峰)近日,記者從江西省住建廳獲悉,2022年全省建筑業總產值突破萬億元大關,達到1.06萬億元,列全國第12位,同比增長9.5%,實現歷史性跨越,佔GDP比重達8.1%,佔全省入庫稅收為7.2%,帶動就業人數超過200萬人次。建筑業成為全省穩增長、防風險、保穩定、惠民生的重要力量。

據介紹,江西建筑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企業由2012年的1家增長至2022年的24家,年產值超過百億元企業達到8家,26家企業進入江西民營企業100強。南昌縣、廣豐區榮獲“中國建筑之鄉”,安義縣入選“中國鋁材之鄉”“中國門窗之鄉”。江西省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持續位居全國前列,一批具有國際市場競爭力的外向型企業迅速崛起,“江西建造”享譽海內外。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