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國網銅鼓縣供電公司:電力托起返鄉創業夢

2023年02月03日09:3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月1日,國網銅鼓縣供電公司城區供電所的2名工作人員,再次走進永寧鎮興源村“成緣休閑農庄”。元宵佳節來臨之際,為確保廣大用戶度過一個溫暖祥和的節日,該公司開展了新一輪地毯式走訪。考慮到成緣休閑農庄,近幾年已成為遠近聞名的“網紅打卡地”,銅鼓公司一直都十分關注這個“夢想家園”的用電情況,成為了這裡的“常客”。當詢問起用電上有什麼問題時,袁玲表示現在用電量增加,急需把變壓器裝起來。工作人員讓袁老板放心,“這個事已經列入了規劃,會盡快安排好”。

回想創業之初,袁玲很有感觸。興源村曾屬於市級貧困村,長期使用小水電網前供電,導致“低電壓、卡脖子、斷線、燒毀電器”等用電問題越來越突出,針對這一歷史難題,國網銅鼓縣供電公司組建“網前供電”整治服務小組,為興源村網前供電改造工程總計投資300余萬元,新建公變、高壓線路、配電線路等,電網改造順利推進,困擾興源村民多年的用電問題終得解決。袁玲在得知了家鄉的這一改變后,毅然決定放棄在外已小有成就的制衣廠,與丈夫陳志光回到故鄉銅鼓綠水青山的懷抱,成就了如今的成緣谷休閑農庄,圓了她的返鄉創業夢。“自從農庄成立以來,得到供電部門大力支持,有了你們的保駕護航,我們更有信心,相信在新的一年,‘成緣谷’會越來越好!”袁玲由衷的說道。

如今的成緣谷以生態開發為宗旨,成為了集種植、養殖、旅游、休閑、觀光、科研為一體的綠色生態園。這樣美好的生活圖景,不僅是陳志光、袁玲夫婦的“夢想家園”,更是興源村村民們的“夢想家園”。電力托起了興源村的希望和夢想,曾經落后貧窮的村庄點亮了“致富路”,而點亮山村致富路的正是這“電力之光”,在充足的電力支撐下小山村正展現出一番生機勃勃的別樣鄉村風情。(楊毅萍、何強)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