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中煙廣豐卷煙廠聚焦業務科室優化人才培養模式

2023年02月03日09:3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西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廣豐卷煙廠進行人力資源管理專題研討,聚焦業務科室人員年齡結構偏大、關鍵崗位人才儲備不足等難題,以“加強基礎、重視應用、開拓思維、提高素質”為導向,有效優化人才培養模式,進一步促進人力資源轉化為發展資源。

著力推進分段式培養。重點圍繞崗位人員在技術、技能、管理方面的不同掌握程度進行分層培養。對業務科室骨干人才,採取“走出去、引進來”的方式進行深入培養,扎實提高骨干人員的技術、技能、管理造詣。對業務科室能夠勝任崗位工作的人員,採取集中培訓、結對幫扶的形式,提升其業務工作能力與水平。對業務科室青年員工,採取“師帶徒”的方式,以“傳幫帶”促進其穩步成長。

著力推進多模塊培養。梳理業務科室符合中高級職稱評定條件的人員,對其進行定向性培養,通過申請評定,使其盡快獲得職稱資格。鼓勵業務科室一般員工積極參與技能鑒定,推動員工整體技術技能素養的提升。設置后備人才3類發展通道,激勵業務科室青年員工根據自身優勢選擇不同類別培養道路,不斷提升綜合能力,盡快成才。

著力推進相互銜接培養。優化業務科室內部各類工種績效考核、教育培訓、班組長選拔、職稱聘任等機制,對空出的編制和崗位,通過壓實工作任務、內部競聘上崗的方式,補充符合崗位要求的優秀人才﹔同時,推進AB崗輪換培養工作,並對工作內容交叉、臨時性輔助的崗位進行工作任務分解或崗位合並,促進業務科室的控員增效。(徐榮旺)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