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丨江西南昌:多彩非遺鬧元宵

2023年02月03日14:5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舞台上上演著國家級非遺、以“南昌官話”為基礎的清音劇目。 人民網 時雨攝
舞台上上演著國家級非遺、以“南昌官話”為基礎的清音劇目。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2月3日電(時雨)趕非遺大集、樂猜燈謎、魅力漢服游園……3日,江西省南昌市東湖區在百花洲舉行了“玉兔呈祥幸福年 多彩非遺鬧元宵 ”活動,挖掘傳統節日的深厚文化內涵,讓市民們參與其中,營造歡樂、祥和、平安、喜慶的節日氣氛。

活動現場,一旁的舞台上上演著國家級非遺、以“南昌官話”為基礎的清音劇目,接地氣的演出贏得台下觀眾陣陣喝彩﹔另一旁豫章刻瓷、南昌泥塑、豫章繡、東湖木雕等非遺傳承人在現場進行技藝展示,一件件活靈活現的藝術品,引得圍觀市民拍案叫絕。

此外,一群漢服愛好者手提帶有字謎的燈籠游園,市民們圍著她們合影、猜謎,不僅能讓大家領略到傳統服飾的美,更能感受到元宵佳節濃濃的喜樂祝福。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