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做大做強龍頭企業 加快建設農業強省

梁桂在南昌調研

2023年02月11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10日,省委常委梁桂在南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做大做強龍頭企業,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加快建設農業強省,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梁桂來到我省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南昌苗旺實業有限公司、煌上煌集團有限公司、江西陽光乳業集團有限公司和農業產業化省級龍頭企業江西現代種業股份有限公司,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禽苗、畜禽肉制品、乳制品、水稻良種等生產加工、經營銷售等情況。他指出,龍頭企業是助推農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關鍵支撐。要進一步發揮龍頭企業引領帶動作用,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農業轉型升級,培育產業發展新動能,全面推進農業高質量發展。

梁桂強調,要深入實施種業振興行動,強化種業振興金融支持力度。要深耕細分市場,強化科技創新,進一步提升品質、豐富品類,增強農業供給的適應性、靈活性和有效性。要引領消費趨勢,加強城市冷鏈物流基礎設施建設,發展新模式、拓展新領域,減輕中心城區農產品物流集散和末端配送壓力,不斷滿足社會消費新需求。要加快推進品牌強農,大力實施農業品牌提升行動,改進品牌宣介形式,推動“贛鄱正品”等農產品區域公共品牌建設,增強本土農產品品牌在市場競爭中的號召力影響力,打造高品質、好口碑的農業“金招牌”,依靠科技和改革雙輪驅動,加快推動我省從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轉變。(全媒體記者朱嘉明)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