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進一步鞏固提升經濟回穩向好的若干措施

尹弘主持

2023年02月06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5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研究部署關於進一步鞏固提升經濟回穩向好的若干措施。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從對黨忠誠、敢於擔當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統計造假的危害性,把防治統計造假作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檢驗,依法、科學做好新時代統計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扎實開展統計造假專項治理行動,對督查發現經核實的問題嚴肅處理、追究責任。要健全完善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的制度機制、責任體系,加大統計執法力度,推進統計監督和各類監督統籌銜接,全面提升統計工作標准化、規范化水平。要著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毫不放鬆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不斷做大經濟總量、提高發展質量,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各級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自覺遵守有關法律法規,大力支持統計部門依法獨立統計,加快構建良好統計生態,切實以高效能統計監督有力服務、更好保障全省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進一步鞏固提升經濟回穩向好的若干措施》。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穩定發展信心,全面落實國家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政策,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用好一切政策舉措、挖掘一切潛力資源,鼓足干勁、攻堅克難,切實克服外部壓力帶來的不利影響,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全力鞏固提升經濟回穩向好態勢。要強化重點攻堅,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促進消費全面恢復、提質提效﹔加大實體經濟幫扶力度,深入推進數字經濟做優做強,推進產業高質量發展﹔著力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保障民生,更好統籌發展與安全,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擔當實干作風,加強宣傳解讀,注重市場主體的反映和現實需求,堅持項目化、清單化、節點化推進,推動各項政策協同發力、落實見效,確保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