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南昌小藍經開區:加大招商引資力度 增添持續發展動力

2023年02月26日08: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南昌小藍經開區在深圳市舉辦了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汽車及零部件企業暨江鈴、長安汽車供應商懇談會,通過進一步加快上下游優質企業招引,助推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產業鏈發展壯大。本次會議吸引了汽車整車及零部件、新能源電池及配套、汽車生產性服務業等相關產業100余名企業家及客商代表參與,共收到投資信息20條,當場與30余家企業達成合作意向。推介會結束后,10余批次客商約定前來小藍經開區洽談考察。

項目是經濟發展的“壓艙石”,招商引資是高質量發展的助推器。南昌小藍經開區召開了“拼經濟 促發展”動員大會后,迅速掀起“全力拼經濟、奮戰開門紅”的熱潮,全縣(區)上下把招商引資作為頭等大事,加大招商力度、創新招商方式,高頻率、大力度開展各類招商推介活動,以產業鏈招商、資本招商、以商引商等形式,著力引進一批優質項目,持續為縣(區)域經濟發展積蓄力量。

今年以來,南昌小藍經開區招商小分隊分別前往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廣州等地,密集考察大型企業20余家,接待客商80余批次,在深入了解客商需求的同時,還積極宣傳推介了南昌小藍經開區優越的營商環境。截至目前,該區今年已簽約重點產業項目11個,總投資達100.5億元,為首季經濟發展實現開門紅奠定了扎實基礎。特別是在主導產業汽車及零部件產業延鏈補鏈上,意大利邦迪傳動、鬆芝汽車空調等一批項目成功簽約﹔德國夢達馳、新能源鋰電池鋁塑膜及鋁箔、銅箔裝備研發制造、智能汽車電子等配套項目也在密切洽談中。(詹 婷  王 楨)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