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4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3年02月24日08:1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23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省政府第4次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有關會議部署要求,持續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持續加強疫情監測和常態化預警,持續抓好常態化分級分層分流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設,做好應急醫藥物資生產保供,推進疾控體系改革和衛生健康領域科技攻關,切實提升新階段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能力,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深化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聚焦制約江西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著力破解機構設置和職能體系中的弊端,進一步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基礎研究重大項目論証評估,保持戰略定力,激發企業需求,強化科技攻關,努力弄通“2+6+N”重點產業“卡脖子”的基礎理論和技術原理,達到“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效應。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礦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從嚴從細排查安全生產隱患,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不折不扣把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底線,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不斷拓展國際合作新空間。

  會議傳達學習了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要求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做好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及時發現和整治“新官不理舊賬”等損害營商環境的問題,切實將代表委員的真知灼見轉化為深化改革、推動發展、破解難題、改進工作的政策措施,真正做到穩預期、強信心、優質量、快發展。

  會議研究了省政府3月份重點工作。(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