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第二屆法官檢察官懲戒委員會全體會議召開

羅小雲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3年02月26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25日,省第二屆法官檢察官懲戒委員會全體會議召開,研究部署深入開展司法懲戒工作,審議有關文件,持續推動司法責任制全面准確落實。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羅小雲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省法官檢察官懲戒委員會自2017年12月成立以來,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法院、省檢察院大力支持配合下,組織架構和工作機制日益完善,專業力量不斷優化,全省司法懲戒工作不斷取得新突破。

羅小雲強調,深入推進法官、檢察官司法懲戒工作意義深遠,責任重大。要深化思想認識,進一步堅定推進司法懲戒的決心,始終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做好懲戒工作,以落實司法懲戒制度的實際成效,持續推動我省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不斷深化,推動司法質效和公信力不斷提升﹔要把准職責定位,進一步加強懲戒委員會自身建設,通過加強政治建設、提升專業能力、全面履職盡責、嚴明工作紀律,推動懲戒委員會各項工作更加規范高效,確保對每一個懲戒事項所作的決定都經得起法律和歷史檢驗,切實維護好懲戒委員會的權威和公信力﹔要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推動司法懲戒向縱深發展,通過強化統籌推進、線索管理、追責問責、成果運用等機制,推動形成上下聯動、條塊結合的工作格局,不斷提高懲戒工作的規范化水平,切實維護懲戒工作的嚴肅性、權威性,真正讓懲戒制度“長牙”“帶電”,在此基礎上,通過運用典型案件通報等手段,扎實做好懲戒“后半篇文章”。(全媒體記者鐘珊珊)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