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等領導同志分別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代表團分組審議

2023年03月06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等領導同志,5日分別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有關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到代表團參加審議的領導同志有:馬興瑞、王毅、尹力、石泰峰、劉國中、李干杰、李書磊、李鴻忠、張國清、陳文清、陳吉寧、陳敏爾、袁家軍、黃坤明、劉金國、王小洪、王東明、肖捷、張軍等。

  馬興瑞參加新疆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在參加新疆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系統全面,提出建議科學務實,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好報告。過去五年,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成就,譜寫了“兩大奇跡”新篇章。實踐証明,“兩個確立”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我們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找准新疆在中國式現代化中的戰略定位,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疆篇章。

  王毅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時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通篇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求真務實,催人奮進,我完全贊同。回顧過去一年、五年乃至新時代十年取得的偉大成就,是因為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9600萬黨員團結奮進,有14億中國人民萬眾一心,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正確道路。外交外事戰線將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營造穩定有利的外部環境。我們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對廣西外事工作的服務和支持。

  尹力參加北京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在參加北京代表團審議時說,贊同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經歷的每一年、實現的每一個跨越、應對的每一個挑戰、每條戰線的重大突破都極不平凡,最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北京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新時代首都發展為統領,堅持“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需要,奮力書寫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北京篇章。

  石泰峰參加湖南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在參加湖南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客觀總結成績,明確提出今年政府工作思路建議,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展現出以戰略主動贏得歷史主動的卓越政治智慧,展現出以人民為中心、人民至上的鮮明政治立場,展現出自立自強、敢於斗爭的強烈政治擔當,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統戰系統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積極引導廣大統戰成員獻計出力,不斷匯聚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

  劉國中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劉國中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去年新成就、過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最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實現開好局起好步,必須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必須堅持穩字當頭,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把守好“三農”基本盤和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作為“穩”的底線要求,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必須堅持穩中求進,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上有所作為,加強農業科技創新和農產品精深加工,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參加陝西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李干杰在參加陝西代表團審議時說,過去五年我國發展取得了歷史性的、全方位的、開創性的輝煌成就,尤其過去一年的成績來之不易、彌足珍貴,歸其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實踐一再証明,“兩個確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勝利之源,是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報告關於今年政府工作的方向和重點科學合理、導向鮮明,必將有力引導各方面統一步調和行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相信隻要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新時代新征程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一定無往不勝,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一定能夠實現。

  李書磊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時說,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偉大成就,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新時代新征程,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奮斗,擔當作為,不斷創造新業績。宣傳思想戰線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振發展信心,促進文化繁榮。江西在文化建設方面要注重弘揚井岡山精神,保護好革命文物與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好景德鎮御窯廠遺址及其周邊歷史街區、工業遺產,傳承千年文脈。

  李鴻忠參加甘肅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鴻忠在參加甘肅代表團審議時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走過三年多極不平凡的抗疫防疫歷程,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經歷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兩個確立”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政治保証,是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信心。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行使好代表權利,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張國清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張國清在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時說,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五年我國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充分証明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的事業無懼任何艱難險阻。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實踐行者。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牢牢聚焦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四件大事”“四個確保”,不斷譜寫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陳文清參加黑龍江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在參加黑龍江代表團審議時說,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對於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新時代十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書寫了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跡”,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和人類文明史上人口大國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跡,各項事業取得舉世矚目成就。新征程上,我們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總體國家安全觀,以人民為中心,全面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

  陳吉寧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在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五年非凡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牢記“國之大者”,堅持“四個放在”,深入踐行人民城市理念,敢為先鋒、勇挑重擔,在深化高水平改革開放、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上多作貢獻,更好發揮高質量發展示范帶頭作用,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上海新篇章。

  陳敏爾參加天津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在參加天津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實踐証明,“兩個確立”是新時代最大政治成果,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根本原因。當前最重要的是進一步把“兩個確立”的政治成果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政治能力,把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轉化為“施工圖”“實景圖”。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走深走實,唱好京津“雙城記”,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動搖,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袁家軍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在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說,李克強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過去一年極為重要,過去五年極不平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成功推進和拓展了中國式現代化,充分彰顯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不愧為中國式現代化的領路人。我們要堅持“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重慶見行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重慶生動實踐,推動現代化新重慶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黃坤明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在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五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我們戰疫情、穩經濟,應變局、開新局,繪宏圖、啟新程,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打下了堅實基礎、展現出光明前景,取得的發展成就舉世矚目,應對的風險挑戰世所罕見,進行的自我革命深入徹底,充分彰顯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我們要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全國兩會部署,在高質量發展上聚焦用力,積極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的廣東實踐,奮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

  劉金國參加寧夏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劉金國在參加寧夏代表團審議時說,我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充分體現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深刻領悟、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是一個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至上、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要始終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圍繞發展第一要務,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以強力正風反腐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為經濟社會發展和中國式現代化保駕護航。寧夏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寧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團結奮斗,共創美好未來。

  王小洪參加河北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公安部部長王小洪在參加河北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志性成果,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這些重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舉旗定向、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踏上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堅持“三個更好統籌”,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位。

  王東明參加山西代表團審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在參加山西代表團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做好今年工作,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工作舉措落到實處。各級工會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組織動員億萬職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建功立業。

  肖捷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在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回顧過去一年和五年工作,並對今年政府工作提出建議,報告求真務實,我完全贊成。過去一年和五年成績的取得,是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張軍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在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展示過去一年乃至五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極為不易的成就,道出人民心聲,是站位高遠、凝心聚力、改革創新、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和擁護。工作報告好,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工作報告好,不是寫出來,是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拼出來的﹔工作報告好,還體現了“三個更好統籌”上落得實、落得深。檢察機關作為國家法律監督機關,要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充分運用法治力量,以檢察工作現代化更好服務保障中國式現代化。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