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豐城:循環經濟 綠色發展

2023年03月04日08:5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循環經濟產業園內的企業車間正在生產超薄電子銅箔。 人民網 時雨攝
循環經濟產業園內的企業車間正在生產超薄電子銅箔。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豐城3月4日電(時雨)日前,在江西省豐城市循環經濟產業園江西麥德豪新材料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超薄電子銅箔正從飛轉的機器內“吐出”,這種比頭發絲還薄的銅箔其原料來自金屬廢品,經過高科技處理后的銅箔可循環使用、重復利用,達到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目的。

豐城是江南最大、全國聞名的廢舊物資集散地,是商務部批准的再生金屬定點集散市場所在地。近年來,豐城市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把循環經濟作為主導產業來抓,形成了一整條從“回收-拆解-分揀-熔煉-加工-精深加工”的無縫主鏈條式的特色產業集群。同時,豐城聚焦科技創新,推進產學研用平台建設,與高校合作建立循環經濟研究院,推動產業向高端發展、向終端延伸、向尖端邁進。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