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尹弘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西省代表團行前動員會上強調

深刻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 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參會履職

葉建春出席

2023年03月03日08:4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召開在即。3月2日,江西省代表團在南昌召開行前動員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作動員講話,並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和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參會履職,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葉建春、吳浩、任珠峰、朱斌、張偉、傅信平、丁順生以及在贛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出席會議,劉強主持。

  尹弘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黨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也是一個持續推進、不斷深入的過程。我們要堅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狠下功夫,深刻領會和把握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刻領會和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領會和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領會和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切實增強歷史自信和戰略定力,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尹弘指出,即將召開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對於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具有重大意義。各位代表要牢記使命、不負重托,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倍加珍惜人民賦予的權力,認真參會履職,積極建言獻策,以實際行動和共同努力堅決確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尹弘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旗幟鮮明講政治,把牢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要主動服務大局,牢牢把握“三新一高”的戰略導向,緊扣各項報告議案主題積極審議發言,結合江西省情實際,提出更多具有全局性、針對性、可操作性的意見建議。要樹立良好形象,嚴守會風會紀,精心講好江西故事,彰顯江西作為,充分展示江西代表團的良好精神風貌。

  按照中央和全國人大常委會部署要求,2月28日至3月1日,省人大常委會組織在贛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進行了集中學習培訓。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