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03月18日08:1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7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述職,是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制度安排。我們要對標看齊,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江西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根本原則,堅持正確辦學方向,切實把黨的領導貫徹到黨校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要扎實做好教育培訓工作,深入挖掘我省豐富的紅色資源,著力抓好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組織開展務實管用的專業化能力培訓,引導和推動黨員領導干部提高理論修養,努力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要充分發揮黨校學科優勢,持續加強理論研究闡釋,建好用好新型高端智庫。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校,加強黨校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教育,全面提升辦學治校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主動服務國家外交大局,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共產黨故事、江西故事。要深化高水平對外開放合作,積極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深入推進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全面提升對外開放水平。要加強國際文化交流合作,充分發揮江西歷史文化優勢,精心辦好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等展會,為促進人類文明發展進步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委宣傳部2023年宣傳思想工作要點。會議強調,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務中心大局,鞏固提升特色品牌,壓緊壓實各方責任,推進全國紅色基因傳承示范區建設,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深化城鄉精神文明建設,扎實推動全省宣傳思想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政府2023年立法計劃。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