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吉安職業技術學院舉行“雙高”建設專題培訓班

2023年03月19日15:0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加快推進學校“雙高”建設,提升教師職教能力,強化內涵建設,實現學校高質量發展,3月17日,吉安職業技術學院“雙高”建設專題培訓班在吉安市鄉村振興學院培訓基地正式開班。

開班式上,該校黨委書記曾志珍作強調講話。他指出,學校被列為省級第二輪“雙高計劃”建設單位既振奮人心,也是新的奮斗征程。“雙高”建設是提升學校核心競爭力、提高辦學影響力的重要抓手和標尺,也是實現“升格本科”的必由之路。全校上下要把建設省級“雙高”學校爭創國家“雙高”作為當前的中心工作,必須心無旁騖地抓好抓實。他表示,此次專題培訓班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明確目標方向,深刻領會“雙高”建設的內涵與要求,提升攻堅克難的能力素質,增強信心決心,為建設省級“雙高”學校和爭創國家級“雙高”學校注入強勁動力並打下堅實的基礎。

曾志珍強調,全體學員要認真領會本次培訓內容,並將培訓收獲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發揮創造力和主觀能動性,加緊推進各項任務,力爭“雙高”建設取得優異成績。就做好此次培訓,他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本次專題培訓的重要意義。二是要掌握學習要義,不斷提升“雙高”建設的能力水平。三是要珍惜學習機會,確保本次培訓工作取得實效。

開班式結束后,該校校長溫希東作了題為《雙高建設策略》的報告。報告以“什麼樣的學校是好學校?”為問題引發大家的思考和討論,並從人才培養、校企合作、師資隊伍建設、科研能力提升等十個方面對我校“雙高”建設指明了方向。

據悉,該校此次“雙高”建設專題培訓班聚焦“雙高”建設任務,培訓形式既有專題講座、又有分組研討﹔培訓內容涵蓋面廣、針對性強,既有從理論層面上對“雙高”建設的策略分析,又有關於專業群建設、人才培養質量提升的全面解讀,還安排了課程教材開發、信息化教學等方面的現實指導。(劉亞芳、黃森文)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