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03月29日08: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28日,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尹弘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胡世忠、張小平、王少玄、朱斌出席。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2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按照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部署,圍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目標任務,認真履行法定職責,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扎實做好人大立法、監督、決定和代表各項工作,提前謀劃、有序推進人大機構改革,切實把加強調查研究作為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不斷提高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適應新的形勢任務要求,充分發揮人大主導作用,持續加強科技創新相關立法,強化科技創新工作監督,綜合運用聽取專項工作報告、執法檢查、專題監督等方式,推動解決科技領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充分發揮好科技領域的代表作用,齊心協力不斷提升我省科技創新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審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述職報告時的重要要求,始終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人大工作。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和完善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向省委請示報告制度,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人大有效貫徹落實。要大力加強黨組自身建設,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健全完善黨組會議制度、工作程序、運行機制,確保人大及其常委會成為堅持黨的領導的堅強陣地。

  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立法研究會第六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工作方案等。(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