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尹弘主持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

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推動新時代全省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28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27日,省委書記尹弘主持召開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新時代全省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堅強保証。

  馬森述、吳浩、庄兆林、朱斌出席會議。

  尹弘指出,政治建設是管總的、管根本的,對黨的其他建設具有統領作用。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尹弘強調,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全面加強黨的組織體系建設。要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統籌推進機關、國企、學校、公立醫院、科研院所等領域基層黨建工作,著力破解難題、補齊短板,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切實增強黨內政治生活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要加強換屆后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鍛造高素質干部隊伍,培養造就更多行家裡手。要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積極探索柔性引才模式,加強人才服務保障,讓人才引得進、用得好、留得住。

  尹弘強調,要馳而不息推進正風肅紀反腐,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持續深化作風建設,堅持把中央八項規定作為鐵規矩、硬杠杠,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漸。要從嚴加強紀律建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使廣大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要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堅決整治行業性、系統性、地域性腐敗問題,精准治理新型腐敗和隱性腐敗,做實查辦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努力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尹弘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強化責任落實,主動擔當作為,推動黨建工作提質增效。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統籌協調,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黨員干部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踏踏實實沉下去,以求真務實的精神,找准問題、分析症結、提出舉措,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工作要點》《2022年全省黨的建設工作總結》等文件。(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