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 全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梁桂出席江西省教育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暨警示教育大會

2023年03月25日08:2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24日,全省教育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暨警示教育大會在南昌召開,省委常委梁桂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全省教育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副省長孫洪山主持。

  梁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聚焦“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樹立正確的教育理念,健全學校家庭社會育人機制,在中國式現代化的“大坐標系”中找准教育的歷史方位和發展方向,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發揚黨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動教育系統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牽緊責任牛鼻子,提升組織引領力,筑牢監督防火牆,進一步壓緊壓實管黨治校政治責任,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要切實加強干部、教師隊伍建設,堅定理想信念,涵養職業操守,提高能力本領,厚植教育情懷,著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質過硬、業務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優秀干部教師隊伍,全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孫洪山指出,要堅持以案促改,深入推進巡視整改和專項治理,壓實責任、突出重點、嚴肅紀律,推動專項治理見真章、動真格、出真效。要堅持以案促治,把巡視整改和專項治理作為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強大動力,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進教育高質量發展,防范化解安全風險。要堅持以案促建,把全面從嚴的要求貫穿到教育系統干部隊伍、教師隊伍建設各方面、全過程,打造過硬教育鐵軍。(全媒體記者朱嘉明)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