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師范大學:“9個學”系統開展主題教育

2023年04月23日09: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啟動后,江西師范大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部署、系統謀劃、主動作為,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成效。

江西師范大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現場。

江西師范大學黨委按照“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准確把握主題教育著力點,迅速行動,制定理論學習計劃,狠抓領導帶頭學、原原本本學、支部組織學、專題研討學、示范宣講學、分類指導學、輻射帶動學、集中輪訓學、示范標杆學等“9個學”系統模式,開展理論學習。

“領導帶頭學”旨在發揮院校兩級黨委班子成員示范作用,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原原本本學”注重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原著原文原話中汲取思想力量。“支部組織學”以支部為單位,覆蓋全體黨員,依托“三會一課”和主題黨日,組織黨員採取個人自學和集中學習相結合的形式,交流心得體會。“專題研討學”通過舉辦學習讀書班,按照“從事什麼工作就重點學什麼”要求,在師生黨員中分層分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論述,學習關於“雙一流”建設、立德樹人、科技創新、人才隊伍、黨的建設等與高等教育發展密切相關的重要論述。“示范宣講學”構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黨課庫,從教授博士宣傳團、青年講師團中遴選專家組建江西師范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講師團,面向全校開展巡回宣講。“分類指導學”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結合不同群體特點,有側重地推進離退休黨員、青年教師黨員、學生黨員等不同黨員群體學習,針對性開展特色教育活動。“輻射帶動學”以“問題式專題化團隊教學改革”為牽引,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概論課”教學競賽。發揮“大思政課”鑄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通過主題班會、主題團日、主題讀書日、“師大青年說”等校園文化活動增強理論武裝實效,輻射帶動全校師生掀起學習熱潮。“集中輪訓學”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要學習內容,多形式、分層次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輪訓工作。“示范標杆學”組建學校哲學社會科學青年骨干班,通過專題理論學習、開展紅色走讀、舉辦青年教師說等方式,推動教育者先受教育。

(責編:帥筠、吳躍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