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全國首個縣域機器人診療培訓示范中心落戶修水

2023年04月23日20: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4月23日電(記者秦海峰)4月23日,全國首個“縣域機器人診療培訓示范中心”落戶在江西修水縣第一人民醫院揭牌,該中心由修水縣第一人民醫院聯合精鋒醫療共同建立。

活動當天,還舉辦了“通平修”綠色發展先行區微創技術高峰論壇。來自南昌大學一附院的專家還在修水縣第一人民醫院利用精鋒多孔腔鏡手術機器人做了兩台泌尿外科的手術演示。

手術演示同步直播到正在南昌舉辦的“2023機器人與微創泌尿外科手術論壇”上。此外,通過修水縣第一人民醫院縣鄉村一體化信息平台,手術演示還直播到全縣36個鄉鎮醫院及部分自然村,供全縣的醫務工作者交流學習。

修水縣第一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徐白生表示,今天修水縣第一人民醫院在全國縣級醫院率先啟用腹腔鏡手術機器人,為提升縣域醫療水平、造福廣大患者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同時,新落戶的“全國縣域機器人診療培訓示范中心”,將從人才培養、學術交流等方面發揮作用,利用自己的機器人培訓中心的交流平台,更好的服務修水縣老百姓,做到“大病不出縣”。

“我們將與修水縣第一人民醫院保持密切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技術支持和服務,同時還將借助該院在基層醫療領域的影響力和優勢,為全國各地的縣級醫院提供高質量的手術機器人培訓服務,助力基層醫療事業的發展。”深圳市精鋒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首席商務官陳宗希先生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