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龍南:舉行第32屆世客會倒計時200天千人誓師大會

2023年04月23日12:1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龍南4月23日電  “當好東道主,辦好世客會!”“辦好世客盛會,加速融灣步伐,唱響客家龍南!”“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辦好全球客家盛會!”……4月21日,在江西龍南市龍翔廣場上,由上千名干部群眾組成的八個方陣依次喊出催人奮進的口號。當日,龍南市舉行第32屆世客會倒計時200天誓師大會。

據了解,世界客屬懇親大會是目前國際上最具影響力的華人盛會之一,不僅是海內外客屬鄉親聯絡鄉誼和進行跨國跨地區交往的重要載體,也是各國各地區客家人開展經濟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第32屆世客會將於今年11月在江西龍南市召開,這是世客會時隔十年再次在大陸舉辦,也是世客會首次在內陸縣一級舉辦。自召開第32屆世客會籌備工作部署會以來,龍南圍繞“辦好世客會、實現新突破”目標要求,舉區市之力、集各方之智、下非常之功,推動各項籌備工作有序開展、全面推進。

近年來,龍南市大力挖掘豐富多彩的客家文化和旅游資源,持之以恆建設客家文化旅游項目、舉辦旅游文化節及系列客家文化節慶活動,不斷做大做強客家文化旅游產業基礎。同時,深化“網格+”管理,點線面一體推進城區、園區、景區、鄉村環境整治,城鄉呈現亮麗“新客家風”。此外,龍南還謀劃實施了含主會場、參觀點、酒店等項目在內的第32屆世客會重點項目32個、城市能級提升項目23個,並籌備舉辦第32屆世客會兩台晚會、兩個論壇等“五個二”重點文化活動,以及實施一台戲、一桌菜、一首歌、一本書等“十個一”文化工程,架構起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龍南客家風情的平台。

“辦好世客會,沒有旁觀者,人人都是東道主。”當前,龍南市上下把世客會辦出成效、辦出特色、辦出水平當成共同追求,挂圖作戰推進世客會重點項目、城市能級提升項目和參觀點項目建設,精益求精做好文化活動、嘉賓邀請、后勤保障、環境整治等工作。龍南正以籌辦世客會為契機,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求突破,奮力實現“辦好一場盛會、改變一座城市、推動一域發展”目標,打造世界客家文化名城,加快高質量發展。(秦海峰、葉波)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