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贛州:非遺絕技“打鐵花”迎客來

2023年05月03日08: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5月1日晚,贛州市章貢區馬祖岩景區舉行非遺絕技“打鐵花”表演。郭昌巍攝
5月1日晚,贛州市章貢區馬祖岩景區舉行非遺絕技“打鐵花”表演。郭昌巍攝

人民網贛州5月2日電 “哇,打鐵花太精彩了”“打鐵花,我還是第一次看”……5月1日晚,在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馬祖岩景區岩下營地,從南昌來馬祖岩景區旅游的游客王先生興奮地說。

據介紹,此次舉行的“打鐵花”是一種民俗文化表演技巧,至今有千余年歷史,屬非物質文化遺產。在表演中,師傅用高溫將鐵融化為鐵汁,表演者輪番將鐵汁擊打到棚上,形成十幾米高的鐵花,場面頗為壯觀,吸引了眾多游客觀看。

據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場打鐵花表演是景區近期推出的文化活動之一,旨在為游客們帶來不同的旅游體驗和文化盛宴。(時雨、郭昌巍)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