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宜黃:心理咨詢服務團走進童心港灣

2023年05月06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共青團宜黃縣委、宜黃縣婦聯、科協等單位與宜黃縣心理咨詢服務團的專家一行,走進宜黃縣第三小學童心港灣,採取座談會、實地走訪等形式,就宜黃縣青少年心理健康狀況問題進行了走訪調研。

走訪調研。

活動中,每個孩子以“我心中的家”為題自由發揮,用彩鉛進行繪畫創作,情緒的萬般變化全部通過彩鉛的涂鴉得以釋放,並為自己的作品進行主題命名。

孩子們正在進行繪畫創作。

專家們通過孩子們的繪畫作品,了解了每個孩子們的心理健康狀況及孩子自身存在的問題,並給孩子們講授了一些如何控制情緒、調整思想、放鬆身心的小方法。心理咨詢專家還單獨跟9名孩子進行了一對一指導,深層次了解孩子的想法和心理需求。

專家們通過孩子們的繪畫作品,了解心理健康狀況。

宜黃縣心理咨詢服務團希望為更多的青少年排憂解難,做群眾的“貼心人”。讓孩子擁有良好的情感體驗和表達,不要將情緒壓在心裡面就是心理疏導的目標,多點快樂、少點煩惱,用愉快的情感體驗去沖淡不愉快的情感對少年兒童是最有效的方法!

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關系到千家萬戶的安寧幸福,關系到社會的和諧穩定。團縣委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讓農村留守兒童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進一步加強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為廣大農村留守兒童健康成長創造更好的環境。(文/圖 王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