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南豐:“黨員夜話”聽民聲聚民智

2023年05月12日12: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小區沒有安裝電動車充電樁,有些用戶直接把電線從樓上拉下來充電,這樣不僅不美觀,而且存在很大的隱患,建議選擇合適的場所安裝充電樁。”

據介紹,江西省撫州市南豐縣解放路社區正如火如荼地開展著“黨員夜話”活動,居民代表在活動現場紛紛敞開心扉進行互動交流,建言獻策,積極參與到社區建設行動中來,現場氣氛熱烈。“黨員夜話”通過面對面交流、“零距離”互動,“話”解居民煩心事,真真切切幫助居民解決實際問題,讓群眾真正受益。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到健康知識講座,從防溺水知識到防養老詐騙解說,為群眾提供通俗易懂的宣傳內容,引導群眾從“要我說”轉變為“我要說”,進一步樹立群眾的主人翁意識,並自覺參與到社區治理。

今年以來,南豐縣城市社區已開展“黨員夜話”活動30場次,收集群眾意見建議55余條,目前已有52個問題整改到位。

據了解,“黨員夜話”活動已成為南豐縣居民參與協商議事的一道亮麗風景,不僅化解了居民生活中的難題,還“話”出了黨群干群間的魚水情深,在黨員干部和群眾之間搭建起了一座“連心橋”。(管新鋒、王玉婷)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