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弘率省四套班子成員在於都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時強調

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 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篇章

葉建春唐一軍吳忠瓊等參加

2023年05月09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在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江西視察四周年之際,5月8日,省委書記尹弘率省四套班子成員在於都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我們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篇章。

  葉建春、唐一軍、吳忠瓊等省四套班子成員參加。

  於都河畔,形如風帆的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碑巍然矗立。循著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的足跡,尹弘率省四套班子成員來到這裡,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向紀念碑敬獻花籃。尹弘上前仔細整理緞帶,並帶領大家深深三鞠躬,表達對革命先烈無限哀思。隨后,尹弘等省領導緩步繞行紀念碑,仔細察看基座上的浮雕,深情緬懷當年紅軍夜渡於都河、開啟偉大壯舉的動人圖景。

  長征渡口,一段浮橋漂立河中,鐫刻下歷史的記憶。尹弘等省領導在渡口佇立良久,傾聽歷史回響,追尋紅色記憶。隨后,大家參觀了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講解員深情講述了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紅軍后代和參觀紀念館的情景。尹弘等省領導重溫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導,認真聽取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歷史情況介紹,在一張張圖片、一件件實物前駐足察看,感悟當年黨中央和中央紅軍在蘇區浴血奮戰的崢嶸歲月。尹弘強調,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四個不要忘了”的殷殷囑托,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我們這一代人的應有貢獻。

  一排排大棚鱗次櫛比,一茬茬蔬菜長勢喜人,一張張笑臉燦爛綻放……感恩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於都縣梓山鎮健全完善“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和脫貧戶”模式,廣泛帶動村民增收致富。尹弘帶隊來到梓山鎮富硒蔬菜產業園。大棚外,剛採摘下來的絲瓜、辣椒、西紅柿等富硒蔬菜嬌艷欲滴、品種豐富,預制菜、禮盒裝等實現了價格更高、銷路更廣。尹弘等省領導走進330大棚察看瓜藤長勢,詳細了解富硒蔬菜產業發展情況、帶動效應,與正在大棚內勞作的村民親切交流。尹弘表示,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的殷殷囑托。我們要立足綠色生態和富硒資源優勢,進一步打響富硒品牌,提升設施農業現代化水平,著力在強龍頭、補鏈條、興業態、樹品牌上狠下功夫,千方百計做優農業、多措並舉做富農民,讓老區人民的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走進梓山鎮潭頭村,刻著“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紅旗造型雕塑格外引人注目,也成為了潭頭人辛勤奮斗的真實寫照。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如今的潭頭村綠樹成蔭、亭台水榭,成為了遠近聞名的生態田園村。尹弘帶領大家察看村容村貌,走進手工麻餅坊與村民說變化、話美好,祝福他們幸福生活像麻餅一樣香甜。來到孫觀發家,在他家廳堂的牆上,習近平總書記到訪時拍的照片格外醒目﹔孫兒孫女的獎狀也由三排變成六排,貼滿了整面牆。孫觀發深情講述習近平總書記在家中和村裡的難忘場景,幸福溢於言表。尹弘等省領導鼓勵潭頭村不負總書記期望,加快推進鄉村振興,統籌鄉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建設,促進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努力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尹弘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江西篇章”,是指引江西一切工作的總方針總綱領總遵循。我們要結合主題教育,進一步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切實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努力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加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 (全媒體記者魏星、朱華)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