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會昌:黨建引領促健康 義診服務暖民心

2023年05月12日12:0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各村居民健康意識,幫助居民及時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近日,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清溪鄉聯合鄉衛生院,在各村(居)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愛心義診黨員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前來義診的居民絡繹不絕,衛生院的醫生們一邊為居民測量血壓,一邊詳細詢問就診居民的身體狀況,並根據測量結果向其提供現場健康咨詢,詳細講解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腦梗等常見慢性疾病的症狀和並發症的危害等相關知識。對在義診中篩查出的有潛在疾病風險的居民,還給出了進一步治療建議,同時向他們講解衛生保健知識、注意事項、飲食安全、合理用藥等衛生常識,以及有針對性地介紹如何通過合理改善飲食及生活習慣來提高身體素質。

在義診過程中,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黨員志願者與鄉衛生院的醫護人員全程積極參與服務,認真做好居民引導工作,合理安排居民就診時間,減少等候時長。此外,醫護人員還為參加體檢的老人們建立了健康檔案。這些貼心的舉動獲得了居民們的一致好評,大家紛紛表示這樣的惠民活動讓大家在家門口就可以享受到免費醫療服務,增強了健康意識和自我保健意識,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實惠,真正地感受到了黨委政府的關心與溫暖。

鄉衛生院黨支部書記、院長周榮華介紹,本次義診活動貼近生活,直面他們的需求,真正把健康服務送到群眾身邊。本次愛心義診服務活動不僅是給居民提供一次義診的機會,更是倡導居民隨時關注自身的健康。接下來,鄉衛生院將不忘初心,繼續有效融合社會各界服務資源,為廣大群眾提供更加便捷、優質、貼心的醫療服務,讓廣大居民群眾真切感受面對面、零距離的家門口的醫療健康服務,把關心、關愛送至居民群眾身邊,大大提升居民群眾的幸福感。

據統計,此次義診共服務群眾近350人次,發放宣傳手冊280余份,為居民送去了健康、送去了溫暖。(肖光財、何榕芳)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