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辦實事丨網友反映江西廬山市東林大佛景區停車亂收費 回復:下達行政提醒書

人民網記者 邱燁
2023年05月12日09: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停車費用沒有明碼標價,不能開具收費發票,收費的人員都屬個人,收取現金或個人收款碼。”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廬山市委書記留言,反映“五一”假期東林大佛景區存在停車服務收費不明等現象。

“如果收費的人是代表建設單位或企業單位,我們繳費支持地方建設,但請提供發票。如果是個人利用旅游量大,個人收費那是給地方抹黑。”網友在留言中還提到,游客提出收費質疑,收費人員置之不理,拍打游客車輛,恐嚇外地車輛。【留言鏈接】

回復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收到網友留言后,2023年5月4日,九江市市監局執法人員到廬山市溫泉鎮東林古鎮進行調查了解,停車場旁邊小山頭一臨時修建的停車場是歸屬於東林大佛對面商業區停車場。為迎接“五一”,保障游客停車,鎮政府臨時對大佛周邊政府已征收的場地進行了平整、設施修建。因時間倉促,一些設施未及時配置,如:護欄、停車收費公示牌、場地硬化、持証上崗証、發票等。該停車場是由溫泉鎮委托其鎮辦企業“廬山市廬泉建筑勞務有限公司”具體運營,該公司於2022年11月28日在廬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注冊登記,經營范圍包含停車場服務,根據相關政策規定,此種情況停車收費標准實行市場調節價,由企業自主定價,但須明碼標價、公示。 

核實有關情況后,九江市市監局於當天依法對廬山市廬泉建筑勞務有限公司下達了行政提醒書,要求其規范經營行為。

事后,該局就以上檢查情況和處置經過反饋給網友,網友對工作人員的處置態度表示滿意。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