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高考入場新增安檢門環節 6月4日領准考証

2023年05月26日19: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26日電(記者時雨)下個月,2023年的高考將到,26日,江西省教育考試院發布的《致全省2023年普通高考考生的公開信》中表示,考生們在6月4日開始領取准考証,今年高考入場新增了安檢門環節,考生要適當提早到達考點,憑准考証、身份証等進入考點,主動接受考點、考場雙安檢。

    6月6日下午,考生要按時到考點學校接受考前教育和進場安檢演練,認真試聽外語聽力播放情況。考試時自帶符合規定的考試文具,包括:2B涂卡鉛筆、繪圖鉛筆(HB)、0.5mm中性黑色水筆(可配替換芯)、考試套尺一副(量角器、三角板)、圓規、橡皮擦、透明無字墊板等必需的考試用品。

    嚴禁考生攜帶手機、智能手表、耳機等電子設備進入考點考場,手機等禁帶物品在考點入口處集中存放。建議考試當天不帶手機,不穿戴有金屬飾品的衣物,以免影響入場時間。身體有特殊情況的考生須事先開具由醫療機構出具的証明和縣(區)考試中心出具的審核材料接受人工檢查后再入場。有聽力的外語考試在開考前15分鐘開始禁止考生進入考場,其他科目在開考15分鐘后禁止考生進入考點。交卷出場時間原則上不得早於本場考試結束前30分鐘,交卷出場后不得再進場續考,也不得在考場附近逗留或交談。

    考生要遵守《考場規則》,誠信考試。為確保考試公平,所有考點考場實行防控高科技作弊、5G信號全程屏蔽、視頻監控全覆蓋。考試期間的考場視頻監控錄像在考試結束后進行全省統一回放審查,一旦發現違規行為,將嚴肅查處。

    高考期間,考生務必保持警惕,謹防非法機構和不法分子打著各種“助考”“高價志願填報指導”幌子進行虛假宣傳、價格欺詐等詐騙陷阱。權威信息請關注官宣平台:“江西教育網”(jyt.jiangxi.gov.cn)、“江西省教育考試院網”(www.jxeea.cn)、“江教在線網” (www.know.edu.cn)、“江西省教育廳”微信公眾號、“江教在線”微信公眾號、“江教在線”APP。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