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南昌繡球花文化節啟幕 10對新人花海中舉行集體婚禮

2023年05月20日14:3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0日,10對新人在南昌縣鳳凰溝舉行集體婚禮。 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5月20日,10對新人在南昌縣鳳凰溝舉行集體婚禮。 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5月20日電(記者時雨)20日,“繡美昌南 夢寐以球”2023黃馬·鳳凰溝首屆南昌繡球花文化節在南昌縣黃馬鄉鳳凰溝啟幕。當天,景區內舉辦了中式集體婚禮等系列活動,現場花香四溢,浪漫繽紛,吸引了大批游客圍觀。

初夏的鳳凰溝景區洋溢著浪漫的氛圍,在繡球花花海的簇擁下,來自全省的10對新人身著傳統禮服,在鳳凰溝景區繡球花海共同步入婚禮殿堂,成為公益集體婚禮的親歷者。

集體婚禮環節上,10對新人拜堂、揭蓋頭、寫婚書、拋繡球,每個細節都充分展現了中式婚禮的獨特魅力。此外,10對新人向廣大市民群眾發出《新時代婚俗改革倡議書》,倡導移風易俗、喜事新辦的社會文明新風。

據了解,本次繡球花文化節將持續至6月11日。除了花海中式集體婚禮之外,還有系列趣味活動在鳳凰溝景區精彩上演。據景區工作人員介紹,繡球花文化節緊扣“繡美昌南·夢寐以球”主題,打造以繡球花為代表的花卉旅游,將建成南昌首個園林藝術繡球園,在產品景觀上,該繡球園運用園林藝術造園手法打造步移景異的各種不同的繡球游覽、觀賞、體驗空間。近100畝的繡球園有近100個繡球品種,其中不乏多個網紅品種和新品種,並將延長賞花的時間。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