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教育部啟動就業促進周系列活動

加快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好就業

2023年05月27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6日電 (記者閆伊喬)當前正值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關鍵期。教育部26日在京啟動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沖刺”行動暨就業促進周系列活動,加快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

  據悉,今年的就業促進周系列活動於5月26日至6月1日開展。其間,各地各高校將重點邀請對畢業生具有較強吸引力的企業進校招聘,持續保持校園招聘活動熱度。教育部將依托國家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集中舉辦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校畢業生網絡招聘、“宏志助航”網上專場招聘會、全國中小企業網上百日招聘等14場系列線上招聘活動。

  與此同時,各高校也將落實“一對一”幫扶責任制,重點面向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殘疾等就業困難畢業生群體,幫助診斷求職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提供有針對性的指導咨詢和崗位推薦。

  就業促進周期間,各地各高校還將宣傳解讀國家和地方出台的援企穩崗擴就業政策,以及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自主創業、應征入伍、指導幫扶等政策,簡化優化求職就業手續,提供求職就業便利等服務。教育部將依托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面向行業、企業、畢業生和社區,加大相關促就業政策宣傳力度。

  啟動儀式當天,就業促進周北京主會場舉辦了重點領域人才校企供需對接會、2023屆京津冀高校畢業生專場校園招聘會等活動。此外,“24365攜手促就業精准服務”也於當日推出,將面向2023屆高校畢業生提供系列線上指導服務,助力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

  據悉,5月至8月,教育系統將持續開展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沖刺”行動,努力幫助更多畢業生落實就業去向。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