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奮力推動全省高校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27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6日,2023年全省高校統戰工作會議在南昌召開。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確保高校統戰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全面落實高校統戰工作重點任務,奮力推動全省高校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黃喜忠指出,要站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做好高校統戰工作的重要意義,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的獨特優勢,引導、支持黨外人士激發創業熱情、創新勇氣、創造活力,圍繞科技強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教育教學、科研創新、服務社會等一線施展才華、建功立業。

  黃喜忠強調,要支持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和黨外知識分子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強化思想政治引領。要聚焦選育管用加強高校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扎實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不斷擦亮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品牌,發揮理論研究“智囊團”作用助力統戰理論研究和實踐創新,不斷彰顯高校統戰工作在全省統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獨特優勢。要加強黨對高校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壓實各級責任,完善工作機制,加強督促檢查,打造特色品牌,配強干部隊伍,形成做好高校統戰工作的強大合力,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篇章廣泛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會上,南昌大學等高校負責人作了經驗交流發言。 (全媒體記者熊修吉)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