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葉建春在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積極探索 合力攻堅 提升質效 讓無與倫比的景德鎮陶瓷文化永遠享譽世界

2023年05月27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6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李書磊同志有關工作要求,按照省委和省政府部署安排,積極探索實踐,合力攻堅克難,提升建設質效,讓千年瓷都重振輝煌,讓無與倫比的景德鎮陶瓷文化永遠享譽世界。

  省領導任珠峰、庄兆林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了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現場交流會議精神,審議了2023年試驗區建設工作要點。

  葉建春肯定了近一年來試驗區建設的成效,分析了面臨的困難和問題,部署了下一步重點工作。他指出,今年是試驗區建設由“三年上台階”邁向“五年樹標杆”的關鍵之年,我們要以強烈的歷史自覺和主動精神,用好國家賦予的先行先試權,奮力開創試驗區建設新局面。領導小組辦公室要發揮好牽頭抓總職責,各成員單位和景德鎮市要主動想辦法、往前走一步,匯聚強大攻堅合力,推動試驗區建設加速提效。

  葉建春強調,要下好陶瓷文化保護傳承“先手棋”,對景德鎮全域歷史文物包括工業遺產做好原物保護、本體保護,深化對陶瓷文化的挖掘、整理、闡釋,推動陶瓷歷史“活起來”、陶瓷文化“熱起來”。要夯實陶瓷產業創新發展“硬支撐”,培育一批“鏈主”型企業,提升中小微企業求創新、謀發展的主動性積極性,探索“文、旅、體、農、商、學、康”融合發展新路徑,不斷彰顯景德鎮陶瓷品質品牌。要塑造陶瓷人才引育發展“新優勢”,精心培養本土人才,著力引進對景德鎮陶瓷文化感興趣、有夢想、肯付出的國內外人才,不斷優化人才發展環境,讓各類人才在景德鎮有更寬廣的逐夢舞台。要擦亮陶瓷對外文化交流“金名片”,著力建設更高品位的國際化城市、更高水平的對外交流平台、更高質量的國際合作交流,讓無與倫比的景德鎮陶瓷文化在世界文明交流互鑒中綻放出璀璨時代光芒。 (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