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豐礦集團念好“三字訣”推動主題教育持續升溫

2023年05月27日11:2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江西豐礦集團有限公司黨委(以下簡稱“豐礦集團”)把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主題教育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念好“三字訣”,增強“三種力”,全力推動主題教育持續升溫。

念好“快”字訣,統籌謀劃增強推動力。豐礦集團迅速響應、狠抓落實,走好主題教育“第一步”。充分發揮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引領作用,首先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深刻領會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召開集團主題教育動員會,為集團上下開展主題教育發出“動員令”,吹響“沖鋒號”。迅速成立了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構建“領導小組牽頭抓總、辦公室統籌聯動、工作專班執行落實”的工作機制。制定印發了集團主題教育工作方案、領導班子學習計劃和調研安排計劃表,明確了時間表、路線圖和任務單,做到“規定動作不能走樣、自選動作突出主題”。同時,為集團中層以上黨員干部及基層黨支部購買8本必讀書目,構建起主題教育學習“資源庫”。

念好“深”字訣,學深悟透增強滲透力。豐礦集團堅持“效”字為要,念好“深”字訣,在確保規定動作“不走樣”的基礎上,推出一系列“豐礦打法”。創新應用“十學模式”,即:全面系統深入學、突出重點跟進學、領導干部帶頭學、“第一議題”貫通學、黨員骨干集中學、專題黨課融合學、主題黨日浸潤學、理論宣講引領學、分類覆蓋廣泛學和線上答題靈活學等“十學模式”,營造了隨時學、隨處學、隨手學的便捷學習環境。各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自身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通過黨員大會、主題黨日活動等,組織黨員圍繞學習內容主動學,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學習走深走實。同時,依托紅色教育資源,組織黨員、紀檢干部,前往興國、尋烏等地,開展革命傳統和黨性教育,切實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靈活運用學習“掌上平台”,推動理論學習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在微信公眾號等宣傳陣地,開設主題教育宣傳專欄,大力報道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好的經驗做法,營造了主題教育的濃厚氛圍。

念好“實”字訣,聚焦使命增強執行力。豐礦集團堅持“干”字當頭,念好“實”字訣,圍繞“重實踐、建新功”“以學促干、實干擔當促發展”等要求,緊扣企業重點項目、重點任務、重要工作推進主題教育。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圍繞企業綜合實力全面提升、破解制約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深層次矛盾和職工急難愁盼問題等,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班子成員分別確定調研計劃,明確選題背景、基本思路、重點難點等,形成了《豐礦集團主題教育調研安排計劃表》,同時,聚焦審計整改、減排降碳、黨建品牌、產業鏈延伸、余熱利用、人才結構、產品銷售等方面,確定了7個調研主攻方向,直擊基層一線,綜合運用集中座談、個別訪談、實地察看、蹲點調查、問卷調查、比較分析等方法,真正把情況摸清、問題找准、對策提實,確保調研成果形成“量”的保証和“質”的提升。同時,把維護職工利益放在首位,廣泛收集意見和建議,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民憂,進一步激勵黨員干部在服務群眾、奉獻企業中發揮作用,以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提高職工生活品質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下一步,豐礦集團將全面落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深刻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陳波)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