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鐵路航空投資集團高質量推進主題教育

2023年05月30日10: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江西省鐵路航空投資集團(以下簡稱“江西鐵航集團”)緊緊圍繞“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將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推動集團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結合起來,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凝聚力量奮力書寫江西鐵路航空建設發展新答卷。

開局“穩”。4月中旬,江西鐵航集團成立了集團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制定出台集團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工作方案、中心組學習計劃和讀書班方案等系列方案計劃,及時督導集團系統各下屬單位成立領導和工作機構、明確工作計劃和安排,確保總體推進不掉隊、具體工作不掉拍。確保集團上下在真學細悟中補足精神之鈣,在深學篤行中夯實信仰根基,努力將主題教育中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磅礡力量。

學習“實”。領導帶頭示范學。江西鐵航集團黨委充分發揮示范領學、以身促學的重要作用,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通過舉辦專題讀書班,帶頭講授專題黨課,開展集中學習研討,並將其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重要遵循。黨員跟進全面學。在江西鐵航集團黨委的引領示范下,全集團21個基層黨組織通過多樣化形式實現學習全覆蓋,進一步筑牢了開展主題教育的思想基礎。聯系實際融合學。集團結合工作實際,不斷豐富實踐形式,通過邀請省委黨校教授專家宣講,強化理論武裝﹔充分運用紅色資源,走進陳雲舊居陳列館開展沉浸式學習活動,加強黨員理想信念教育﹔通過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緊圍繞研討主題,開展談認識、講貫徹、謀落實的交流研討,不斷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調研“真”。江西鐵航集團結合工作實際,明確了12項調研內容,制定調研方案,明確調研組成員、預期成果、調研地點、調研時間及成果具體轉化時間,確保調研成果用得上、能轉化。目前集團已制定初步查擺問題清單,系統梳理調查研究發現的問題、推動發展遇到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結合巡視巡察、審計監督發現的問題,明確整改牽頭領導、責任部門和整改時限,真正做到工作有抓手、破題有辦法。

促發展。從4月中旬開始,集團主要領導分別深入鐵路航空項目建設現場一線,通過實地察看、座談交流,了解制約工作推進的短板,制定具體落實方案,確保項目建設如期高質量完成。截至目前,集團及各子公司領導班子已深入基層、深入一線開展調研50余人次,形成調研成果7項,建立成果轉化清單30余項,推動破解了一批發展方面的問題短板,辦好了一批民生實事。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