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會昌:黨員干部齊上陣 助農拋秧促增收

2023年05月30日11:5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時下,正是中稻插秧的最佳時期,為保障糧食生產安全,解決農忙時節農民勞動力緊張問題,5月29日,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清溪鄉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組織30余名黨員干部、黨建志願服務隊、村干部參與“助農拋秧”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助力春耕生產。

在田間,黨員干部和志願者們挽起褲腿,和群眾們一起拋秧。為了提高秧苗成活率,該鄉黨委、政府請來“稻先鋒”進行指導:秧苗之間的間隔既不能太緊密,也不能太稀疏,這樣才能有利於秧苗的成長。大家認真學習,一個個干勁十足。大家奮勇爭先,比質量、拼速度,一棵棵秧苗嫻熟地拋入田間,為土黃色的水田穿上了一件綠色的“新裝”。干群同心齊拋栽秧,描繪了一幅美麗和諧的鄉村畫卷。

清溪鄉密坑村村民吳偉光說:來得太及時了,今天鄉裡組織黨員干部、志願者幫助我們打田、灌水、拋秧苗,解決了我的實際困難,非常感謝。

“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我們這一代很少有機會到田間地頭去拋秧干農活,通過這次活動,我深刻感受到農民種植的艱辛,在平常工作中要有耐心,要有恆心的去做完一件事情,今后,我要結合實際,因地制宜地為農民群眾謀福利,讓大家享受到政策的紅利。”鄉農業綜合服務中心干部劉相廷說。

何榕芳是清溪鄉的一名年輕干部,之前從未從事過拋秧的農事活動,在農戶的耐心教學指導下,何榕芳虛心學習,很快便可獨自完成拋秧工作。“這還是我第一次下田拋秧苗,讓我真正體會到了農業生產勞動的艱辛和糧食的來之不易,也希望通過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幫助村民今年有個好收成。” 何榕芳說。

清溪鄉積極落實各項農業生產政策,堅持制止耕地“非農化”,嚴防“非糧化”。同時搶抓農時,組織黨員干部、志願者、農技指導員深入田間地頭,抓生產、提效率,帶頭示范,確保水稻插秧如期完成,不誤農時、不誤農事,打牢糧食豐收基礎。

清溪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志願者陳福平說:“今年來,我鄉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緊圍繞全鄉各階段重點工作,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帶頭作用,深入各村(居)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廣泛聽取民聲,幫助解決實際問題。”(肖光財)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